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剪」後「撿」 警識破電纜線賊

2015/07/18 08: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路邊隨手可撿到電纜線?」中華電信公司人員16日凌晨3點多,發現桃園市新屋區桃89-1線道、長約100公尺的電纜線被剪斷,男子姜義國後來到場撿拾,剛好被警方撞見,他辯稱只是來「撿」而已,但警方查出他涉嫌先剪斷電纜線,再回家換裝變成路人甲前來撿拾,意圖逃避竊盜刑責,依法送辦。

警方調查,16日凌晨3點多,姜義國(40歲)先騎機車剪斷長約100公尺的電纜線,接著返家休息,故意等天亮後再回現場撿拾,他還盤算「如果被警察逮到,只要堅稱是來『撿』電纜線,而不是『剪』,應該有機會脫罪。」

中華電信公司的巡邏人員發現電纜線被剪斷,向楊梅警方報案,永安派出所警員到場查看,並通報偵查隊鑑識人員採證。

16日上午8點多,中華電信還來不及將電纜線收回,姜義國已換了衣服,回到原地想把「戰利品」載走,警方鑑識人員撞見,拍拍姜義國的肩膀說,「別忙了!」

警方說,姜義國當場嚇了一跳,他第一時間仍否認「剪」電纜線,辯稱只是「撿」。

但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姜義國凌晨騎機車到桃89-1線道剪斷電纜線,他被識破後只得坦承犯行,供稱想取出中間的銅線賣錢,用來購買毒品;警方從姜義國家中查扣用來剪電纜線的油壓剪等工具,依竊盜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