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加分指考破滿分 花中林有宸可望上台大

大學指考成績公布,花蓮高中學生林有宸(右二)經原住民加分,高達六三三分,校長詹滿福(右一)給學生表現按讚。(記者花孟璟攝)

大學指考成績公布,花蓮高中學生林有宸(右二)經原住民加分,高達六三三分,校長詹滿福(右一)給學生表現按讚。(記者花孟璟攝)

2015/07/18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四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昨寄發成績單,花蓮區各類組最高分都是花蓮高中學生,其中第一類組榜首是原住民生林有宸,加分後總分破滿分六百分,高達六百三十三分,可望如願上台大財金系;另第一類組原始總分最高分黃大謙,成績四百七十四.八分。

今年花蓮只有三百六十二人報名大學指考,缺考十五人,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各有九十八人、一○四人應考,二所學校就佔了全縣二分之一,高分學生也集中在這兩校,四百分以上花中、花女各有十人;三百分以上花中四十六人、花女五十人。

其中,花蓮區第一類組最高分是花蓮高中林有宸,父母是公教人員,他今年三月即透過大學繁星計畫錄取國立政治大學,但林有宸目標上台大,決心拚七月指考,昨天成績出爐,林有宸原始總分四百六十八.九分,經原住民加分後總分達到六百三十三分。花中教務主任李運生說,林有宸分數可望上第一志願台大財金系。

花蓮區第一類組前三名都是花蓮高中學生,除了林有宸,黃大謙四百七十四.八分,王開平四百四十五.三分,花蓮女中一類組最高分四百四十二.六分塗佳融。

花蓮高中學生林庭賓同時拿下花蓮區第二、第三類組榜首,他在二類組成績三百七十二.八分,三類組分數四百六十五.三分。

花蓮第二類組次高分葉佳行三百六十八.四分,第三高分為三百六十七.二分鄔穎興;第四高分花蓮女中鍾叒璵三百四十七.九分。

鍾叒璵在指考前爺爺、外公接連去世,她強忍悲痛每天照常到校,掌握讀書進度。鍾叒璵說,希望錄取國立大學的化工、材料等相關科系,也謝謝家人支持、給她力量,她說,保持堅定、靜下心讀書,讓她拿到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