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手機 黃卓畇指考自然組全市最高分

許顯濤高二從中國轉回台灣就讀,從看不懂繁體字到自然組五科成績全市最高分。(圖︰許顯濤提供)

許顯濤高二從中國轉回台灣就讀,從看不懂繁體字到自然組五科成績全市最高分。(圖︰許顯濤提供)

2015/07/18 08:00

不上臉書、LINE 減少干擾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昨日公布成績,基隆成績最高的自然組考生二信高中黃卓畇(六科)四五二.一分,社會組成績最好的也是二信高中葉庭嘉(六科)四五七分;其中,令人嘖嘖稱奇的是黃卓畇,十八歲的他到現在,沒有手機,也沒有用電腦打怪、上臉書,或是用LINE跟同學聊天。

黃卓畇說,他畢業於信義國中,進入二信高中後,不是在學校上課,就是回家睡覺,所以不需要手機,而且這樣也不會受干擾;導師張筱莉說,有甚麼問題,家長都打電話給她,她再轉達給學生,並無不便。

葉庭嘉考前四個月轉社會組

社會組最高分的葉庭嘉,大學學測考完後,發現自己數學成績不理想,即便理化成績好,也不再堅持讀自然組,跟父母親商量考前四個月決定轉考社會組;葉庭嘉說,他用故事理解歷史脈絡,力拚自己有興趣的第一類組,希望有機會能拚上政大法政相關科系。

許顯濤高二返台才學繁體字

二信的許顯濤,自然組五科(不含生物)考三八七.七分,是基隆市五科最高分,高二時從中國返台唸書,從看不懂繁體字,花了一段時間努力克服,成績公布時,人正在騎腳踏車環島,開心地致電老師說謝謝。

基隆女中社會組最高分呂頤四一四分(六科),自然組最高分陳毓琪三二三.一(五科)、三九五.九(六科)。

國立基隆高中社會組最高分(五科)為吳昱傑的三一○.八分、(六科)亦為吳昱傑三八九.二分,自然組最高分(六科)為許嘉仁的二五○.二分、自然組最高分(五科)為楊士緯的二四四.一分。

四所市立高中部分,社會組以暖中三七九.二分(六科)為最高,自然組以安樂高中三五一分為最高。

基隆市公私立高中生參與指考考生,共八百六十三人,考生可於七月廿四到廿八日上網填寫志願,八月六日公告錄取名單。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立金門高中今年應屆高三生三百零六人,由於大多數已透過師保、醫保、大學個人申請、四技個人申請等管道上榜,參加指考四十七位,文組最高分是翁瑋旋三百六十五.七分,理組最高分許姓同學二百七十九.四。

大學指考成績公布,二信葉庭嘉(右)為全市社會組最高分、黃卓畇為全市自然組最高分(左)。(記者俞肇福攝)

大學指考成績公布,二信葉庭嘉(右)為全市社會組最高分、黃卓畇為全市自然組最高分(左)。(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