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成績公布 武陵第三類組榜首無緣台大醫

2015/07/18 08:00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桃園報導〕大學指考昨天寄發成績單,武陵高中陳必澄是桃園市第三類組榜首,考得五四六.三分(含國文),但因為台大醫學系要參考學測的國文成績,導致他只能選擇台大牙醫系;陳必澄無奈地說,在這樣的制度下,就算指考滿分也不能讀台大醫學系,很遺憾。

陳必澄無奈 選台大牙醫系

今年各大學的醫學系,多數都不採計指考的國文成績,台大等多校的醫學系規定學測的國文成績要達到頂標或前標;陳必澄失望地說,他學測的國文未達頂標、前標,就算指考分數再高,都與台大、陽明、成大、北醫、長庚等校的醫學系無緣。

武陵高中 台大醫「坐四望七」

對於全市第三類組榜首無法就讀台大醫學系,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也很訝異,他說,今年指考,台大醫學系共錄取七十五人,如果不採計國文分數,全國四五五分以上有六十六人,武陵高中四人,分別是曾泰中四七四.四分、陳必澄四七一.九分、許禮翔四六八.九分、謝秉均四六八.一分,陳必澄加計國文科後是第三類組的全市榜首,不能上台大醫學系很可惜。

此外,武陵高中施翰政、蔡秉軒、林顥庭的分數介於四五五至四五○分,三人也有機會錄取台大醫學系,再加上姚俊辰獲奧林匹亞生物科學競賽金牌,已保送台大醫學系,武陵今年可望錄取台大醫學系的人數可能是「坐四望七」。

武陵高中各類組的最高分,第一類組王羿婷五二六.四分(含公民)、四三六.一分,第二類組許禮翔四五二.九分;第三類組陳必澄五四六.三分(含國文),全國數學甲只有十六人滿分,許禮翔是其中之一,學乙全國有四十七人滿分,武陵高中四人滿分,分別為江彥辰、謝中耘、李柏賢、洪婉萍。

另外,桃園高中第一類組最高分是王荷今五○九.四分,第二類組郭嘉維四○六.五分,第三類組陳柏宏四九三.五分。陽明高中郭希云是原住民,第一類組加分後達五四○.四一分,徐筱婷四六二.三分,第二類組最高分楊澈三六七.四分,劉彥誠的數乙滿分。

復旦高中第一類組最高分向敏萱四二一分、第二類組王冠穎四○九分、第三類組金紹傑四九五.三分,都有機會進入台大。

中大壢中 約九成可望上國立

中大壢中三個類組的最高分都稍低,教務處人員說,估計有九成可達國立大學的錄取標準,其中廿四人可望上台大第一類組科系、五人台大電機或物理系、二人可望錄取醫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