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市大學生到口湖 開心陪老人

大學生甘紫吟(左)、楊媛甯(右)暑假到偏鄉服務銀髮族。(記者陳燦坤攝)

大學生甘紫吟(左)、楊媛甯(右)暑假到偏鄉服務銀髮族。(記者陳燦坤攝)

2015/07/18 06:00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大學生暑假可以過得更溫馨有意義,南華大學傳播系學生甘紫吟、楊鍰甯利用假期到偏鄉口湖擔任志工,她們服務社區老人,陪長輩一起跳健康操、聊天,帶給銀髮族如同與兒孫相處的溫馨。

甘紫吟、楊媛甯參加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的「蹲點,台灣」計劃,日前來到口湖展開社區服務,兩人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陪伴銀髮族跳健康操,或是幫忙打菜、與老人們聊天,雖然兩人台語不靈光,可是阿公、阿婆們非常喜歡兩人,有時雖出現「雞同鴨講」情況,仍是笑聲不斷。

甘紫吟、楊媛甯分別住在新北巿與高雄巿,來到口湖對純樸的漁村風貌留下深刻印象,兩人最愛在傍晚或清晨,站在海堤觀賞夕陽、日出,這幅美麗景象在都會區不易見到,口湖流傳百年的習俗牽水狀最近登場,兩人正好有機會接觸,並對這項特殊的祭祀海難亡靈法會感到新奇。

楊媛甯表示,兩人這幾天將試著以攝影機記錄生活點滴,也幫助社區銀髮族整理老照片,並挖掘出照片背後每一個讓人感動的故事,未來剪輯成影片,與社區長輩們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