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磺溪文學獎 得獎名單揭曉

2015/07/1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年一度的文壇盛事「磺溪文學獎」今年邁入第十七屆,得獎名單揭曉,致力於國台語詩歌創作、文學評論和語文教育研究,是全國知名資深兒童文學作家的林武憲獲得特別貢獻獎,趙韡文、郭昱沂、鄧榮坤、林茂堯,分別獲得新詩、散文、短篇小說、報導文學首獎,文化局長吳蘭梅肯定每位獲獎者投入文字創作的用心和努力,讓彰化文壇發光發熱。

今年共二三七件參選,選出二十四件得獎,其中,趙韡文以「芳苑王功」獲得新詩類首獎;郭昱沂以「喚名」獲得散文類首獎;鄧榮坤以「驚」獲得短篇小說類首獎;林茂堯以「屬於你的故事:王功漁港」獲得報導文學類首獎,而楊語芸則以「肉圓的時態」和「待看它投身後泛起的漣漪」分別獲得新詩類及報導文學類優選。

吳蘭梅表示,彰化縣伸港鄉民的林武憲,著作獲獎無數,其事蹟列入一九八九年韓國出版的「世界兒童文學事典」、一九九二年中國出版的「世界兒童文學事典」、中國「兒童文學辭典」,以及台灣「中國兒童大百科全書」,獲獎可謂實至名歸。

文化局將於十月下旬舉行頒獎典禮,獲獎者除頒發獎金、獎座、獎狀外,得獎作品將由文化局集結成冊,預計十月出版。相關得獎名單,可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