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額秒殺 夜宿安定區圖書館搶手

學生們參加夜宿圖書館活動,從中學習如何尋找館藏資料。(記者林孟婷攝)

學生們參加夜宿圖書館活動,從中學習如何尋找館藏資料。(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16 06:00

〔記者林孟婷/安定報導〕夜宿農場、夜宿旅店可能有聽過,但「夜宿圖書館」應該就更酷了吧!

台南市安定區圖書館從去年開始開辦夜宿圖書館活動,意外獲得當地學生熱烈反應,今年再辦第二次夜宿活動,消息一出報名名額立刻被「秒殺」。

安定區圖書館訂於七月十八、十九日舉辦夜宿圖書館活動,活動消息剛曝光就吸引近廿名國、高中學生報名,由於這是繼去年暑假後第二次辦理,可謂「未演先轟動」。

學習利用館藏 分享閱讀

安定區長朱棟表示,去年本區圖書館首次辦理夜宿圖書館特別活動造成熱烈迴響,參加活動的學員與六萬冊圖書共枕,是人生難得的經驗。

主辦單位除了讓學員們在活動中學習利用館藏資料、圖書館闖關、一日館員初體驗,也在活動中認識新朋友,夜宿時光與浩瀚書海相伴,藉由閱讀與學員們分享閱讀感受、心得等。

朱棟說,去年活動舉辦後,學員們紛紛表示希望這麼有趣的活動能年年辦理,特別的是,去年參加活動的學員中有好幾位因此而加入安定區圖書館的志工行列,用實際行動表現出熱愛鄉土的心意。

朱棟表示,為了豐富暑期活動,讓區內學子能寓教於樂、愛上圖書館,並培養喜愛閱讀的習慣,安定區圖書館再一次辦理「夜宿圖書館」。

「但豐富的活動內容目前列為機密」,朱棟表示,歡迎國、高中同學,今年暑假拋開手機與電腦,走進圖書館感受閱讀、書海的奧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