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書集點換好禮 三灣鄉圖放送

三灣鄉立圖書館鼓勵閱讀,推出借書集點換贈品活動,祭出文具、隨身碟到防眩光檯燈等好禮。(記者鄭鴻達攝)

三灣鄉立圖書館鼓勵閱讀,推出借書集點換贈品活動,祭出文具、隨身碟到防眩光檯燈等好禮。(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16 06:00

從文具到檯燈 借越多換越多

〔記者鄭鴻達/三灣報導〕三灣鄉人口少,九成居民務農維生,但鄉立圖書館經營得小而美,鄉內閱讀風氣興盛,更吸引鄰近鄉鎮家長帶小孩來看書、借書。為了鼓勵踴躍借閱,三灣鄉公所、鄉立圖書館合作發起借書集點活動,讓民眾借越多、讀越多,檯燈、隨身碟及文具等贈品也換越多!

從暑假到年底為止,到三灣鄉立圖書館憑一般卡借書借滿八本即可集一點,家庭卡借滿卅本可集四點,集滿四點即可兌換文具用品,廿點可換隨身碟,五十點則送價值千元的防眩光檯燈,送完為止。

頭份張太太帶著小二及小五兒子到三灣鄉圖看書,她說,這裡閱覽環境好,平常就會帶小孩來借書;暑假孩子空閒時間多,天氣又熱,如今還有鼓勵借閱的獎勵,會趁機鼓勵小孩多借點書回家。

窮不能窮閱讀 小鄉投資教育

三灣鄉長溫志強說,三灣鄉立圖書館這次榮獲苗栗縣特優圖書館,也將代表苗栗縣參加全國評鑑,期盼在圖書館鼓勵措施下,三灣甚至其他鄉鎮鄉親都能多多閱讀,暑假多多帶小孩上圖書館,養成正當休閒習慣。

苗栗縣財政問題近期炒得沸沸揚揚,也間接影響到許多鄉鎮公所施政,甚至兒童營養午餐福利,溫志強也有感而發地說,縣府財政困難,不代表三灣就要「窮閱讀」,若要讓三灣富裕起來,大力推動「閱讀」是唯一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