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安養中心義剪 弘光學子獻愛心

弘光環島義剪獻愛心,學子幫老人剪髮。(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環島義剪獻愛心,學子幫老人剪髮。(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16 08:00

〔記者張軒哲、張安蕎/綜合報導〕環島義剪獻愛心!弘光科大美髮系三十二位學子靠著洗髮剪髮募款,八日展開為期十天環島造訪十七個安養中心,昨天來到新北市三峽市民活動中心,吸引逾五十名社區民眾到場變髮,阿嬤剪去一頭厚重白髮後,開懷大笑直呼,「揪青春!」此外,學生還苦練台語歌舞,讓阿公阿嬤憶起青春戀歌,學生們說:「體貼長者才能帶給老人幸福感。」

「弘髮少年環島義剪送幸福」之旅,有如一部熱血的公路電影正在台灣各地安養中心、社區上映,弘光第一屆環島義剪源自於系學會幹部被電影「陣頭」中的熱血青年揹鼓環島感動,覺得「揹剪髮工具袋環台義剪一定很酷」,靠著洗髮自籌經費完成夢想,今年環島義剪邁入第三屆。

第三屆活動總召謝佳雯指出,他們先為校內外人士剪髮、洗髮籌措十三萬元經費,獲得校方支持贊助,卅二名參加義剪活動同學日前搭遊覽車啟程,展開為期十天到十七個安養中心、社區義剪行程,今年結合弘愛服務團妝品系、幼保系、食科系學生志工,提供按摩、手部運動、食品安全講解服務。

日前到台中市烏日區福碩長期照顧園區,學生為長者剪髮,開心帶著坐輪椅的阿公阿嬤唱跳台語歌舞,阿公阿嬤當場加點「山頂黑狗兄」、「望春風」等老歌,女大生紀禹彤閩南語不「輪轉」,拿著手機看歌詞帶動唱,炒熱現場氣氛,阿公阿嬤聽了笑到流淚,直說「想到少年時」。

馬來西亞籍學生黃加量為了義剪,犧牲返鄉假期,他說,想到帶他長大的阿公阿嬤,下次回馬來西亞,一定要為阿公阿嬤剪髮,多陪他們聊聊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