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會公園毒狗 兇嫌雞農送辦

2015/07/16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都會公園大量野狗及家犬遭毒殺,引起社會關注,警方昨天循線逮捕在公園附近經營農舍的陳姓雞農,起出「納乃得」劇毒農藥,研判他因飼養雞隻被野狗咬死才報復,但陳男矢口否認,警方則根據監視器影像及查扣農藥等證物,訊後將全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送辦。

台中都會公園這三、四年來有數百隻野狗慘遭毒害,一直到今年陸續有住在公園附近的民眾,因飼養的米格魯等家犬也遭波及,投書市長信箱,才引起重視。

尤其五月至今,更是先後有十多隻野狗及家犬因吃到來路不明炸雞而口吐白沫身亡,民眾懷疑有人蓄意丟餌毒殺,除開始裝設監視器,也向相關單位反映,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自炸雞中採得疑似毒餌及狗屍胃中內容物,送交檢驗,發現含有「納乃得」成分農藥(即俗稱「萬靈粉」)。

案經動物保護防疫處及市警六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昨循線到農地與都會公園相連、位在沙鹿區北勢坑的一處農舍,逮捕六十一歲的陳姓農舍主人,並起出「納乃得」農藥等證物,發現他在農舍周遭飼養大量雞隻,不排除因雞隻遭野狗咬死才報復。

但陳男指稱,所飼養雞隻中,的確有上百隻遭野狗咬死,但否認下毒報復,「納乃得」是用來除草而非毒狗,並辯稱監視器影像中開車時所丟棄的物品係垃圾而非毒餌;只是被害民眾指證歷歷,並有監視器影像及查扣農藥等證據,訊後仍將全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