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熱天跳電 澎湖1.5萬戶停電15分鐘

2015/07/15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前夜發生大停電,雖然僅有十五分鐘,但因影響範圍達到一萬四千九百一十五戶,白沙近半區域停電,馬公機場饋線沿線也停電,台電昨日緊急召開供電穩定會議,因應未來夏季用電尖峰期,並對前夜停電向民眾致歉。

台電致歉 緊急開會檢討

台電澎湖區處表示,前晚九時四十分尖山發電廠三號主發電機組,因進行變壓器檢修更換停機,轉移至一號主發電機組,但因無法負荷發生跳電現象,導致連接白沙、馬公機場九條饋線用戶停電,緊急派員進行搶修,並將電力輸送平均分配至一、二號主發電機組,十五分鐘之內就陸續恢復供電,未釀成更大的不便。

擁有十二台發電機,分為一至三號主發電機組的尖山發電廠,供應澎湖本島民生用電,由於夏季用電日漸進入高峰期,因此未雨綢繆進行機組停機零件更換作業,疑因人為疏失負荷過大跳電,導致白沙鄉過半,馬公機場沿線烏崁、興仁、鎖港、前寮、鐵線等里,一直到馬公市區三多路、西衛,計有萬餘戶受到影響,也是繼十多年前全澎大停電後,首次大規模停電。

雖然停電時間短,未造成重大民生影響,但台電區處仍嚴陣以待,昨日緊急召開供電穩定會議,邀集尖山發電廠幹部前往開會,除了檢討前夜大停電人為疏失部分外,同時也嘉勉台電搶救班員工辛勞,迅速找出原因解決問題;副處長吳昆堂也表示,台電一定會確保民生用電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