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腸桿菌群超標 松青麻醬涼麵下架

2015/07/15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吃涼麵消暑,注意食品衛生!台北市衛生局五月底起抽驗市售滷味、麵食、三明治、飯糰、便當、漢堡、輕食餐點等即食熟食食品五十件,其中松青超市興隆店的「大滿足川辣麻醬涼麵」,因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目前已下架停止販售。

抽驗50件熟食品 初抽4件不合格

衛生局五月底起至傳統市場、超商、超市、大賣場、美食街、咖啡簡餐及餐飲店,進行即食熟食食品抽驗,檢驗項目包含衛生標準(大腸桿菌群最確數、大腸桿菌最確數)、防腐劑、四十八項動物用藥、氯黴素類及著色劑等,共抽驗五十件。

衛生局表示,初抽結果有四件不符規定,令業者限期改善後前往複抽,其中三件符合規定,另一件松青超市販售的「大滿足川辣麻醬涼麵」檢出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業者目前已無販賣同款產品,製作該款涼麵的屏榮食品位於桃園市,北市已移請桃市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辦理。

此外,本次抽驗超商關東煮防腐劑,超商茶葉蛋檢驗四十八項動物用藥、氯黴素類及著色劑,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解釋,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常用作監測食品品質及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若衛生指標菌超標,就表示在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衛生狀況不佳,食物若置放常溫也容易孳生大量微生物。衛生局提醒,食品超出衛生標準,雖不至於直接致病,但足以顯示該產品的衛生狀態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