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舉債逾上限》縣府︰新增債務 屬自償性預算

2015/07/15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縣議員陳鴻禧批評縣長林聰賢,就任後債務增加三十一億元,明明有舉債還說沒舉債;縣府財政處表示,縣府增加的債務是來自自償性預算的舉債,根據公債法屬於合法舉債範圍,且不算入債限。

財政處表示,政府預算分為兩種,一種為公務預算,公務預算不足時則以舉債方式增加財源,例如鋪設道路經費就屬公務預算,另一種為特種基金,特種基金屬於自償性預算具有收益性,自償性預算也可以舉債,例如中興文創園區的土地購買案,就屬自償性預算的舉債。

依照公債法規定,政府債務來自公務預算舉債,分為長期債務與短期債務兩種,縣市政府長期債務舉債額度,不能超過歲出預算五十%或短期債務(一年期)不得超過三十%;宜蘭已超過舉債上限,所以不能再舉債。

縣府指出,但自償性預算並不在限制範圍內,特種基金這類有收益、支出後有營收可以繳回還債,宜蘭目前債務增加的部分屬於這類自償性預算的舉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