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部分負擔 4成家長同意

2015/07/15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縣教育處日前針對全縣國中小家長進行營養午餐政策調整的問卷調查,結果有五成家長希望維持現狀全額補助,繼續吃「免錢」的午餐,有四成家長同意改採縣府部分補貼、家長部分負擔,其他一成不表意見或經濟弱勢戶希望維持免費,對於此一結果,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意見調查非唯一調整政策的考量,會再開會商討。

債台高築的苗栗縣政府,財務問題一再浮出檯面,為了撙節開銷需要減縮社會福利的支出,其中,國中小免費午餐補助減半,反觀,彰化縣政府扛二一四億元負債,負債金額不低,縣府希望把一年吃掉近十億元教育經費的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縮減開銷,因此日前針對家長進行問卷調查,作為明年二月調整營養午餐政策的參考。

據了解,教育處傾向改由家長部分負擔的方式,一來減輕午餐的支出排擠到其他教育經費,同時提高各校調整菜色的自主性,讓家長若希望孩子吃得更好,可以提高自付額解決。

有國中校長指出,目前縣內國中午餐團膳每餐補助四十六元,未來若縣府、家長各付一半,每月家長負擔餐費約四百六十元,絕大多數家庭應該都負擔得起,如此一來每年約可為縣庫省下五億元,蓋一座學生活動中心五千萬,把吃得錢省下來可蓋十座學生活動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