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助大林弱勢 享微型意外險

在嘉縣大林鎮長黃貞瑜(右一)努力下,獲得國泰產險認同,吸收保費,7月起為弱勢鄉親開辦微型意外保險。(記者蔡宗勳攝)

在嘉縣大林鎮長黃貞瑜(右一)努力下,獲得國泰產險認同,吸收保費,7月起為弱勢鄉親開辦微型意外保險。(記者蔡宗勳攝)

2015/07/15 06: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有志者事竟成!嘉義縣大林鎮長黃貞瑜致力尋求民間資源協助弱勢,獲得國泰世紀產物保險公司認同,七月起為經濟弱勢鄉親開辦為期一年的微型意外保險,成為國泰產險在全國第一個自行負擔保費的鄉鎮市。

黃貞瑜說,為讓鎮民有多一層的保障,公所原本編列經費幫鄉親投保意外險,但遭審計部糾正,考量鄉親社會保險仍有其需求,尤其是弱勢族群,所以轉而尋求民間資源挹注。

經過一再努力,獲國泰產險響應,同意基於回饋社會、辦理公益的信念,免費為大林鎮經濟弱勢民眾投保微型意外保險,保險對象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保險給付內容為意外身故、意外殘廢,保額五十萬元。

公所提報四○三人,扣除未滿十五歲三人及逾七十歲一人,計有三百九十九人受惠,國泰產險支出保費十一萬五千七百一十元。

國泰產險副總經理林秉耀昨率幹部到弱勢鄉親家中,說明微型意外保險的內容,說明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定開辦,特色是保費低、保障中等,讓弱勢族群遇到病殘時,有最基本的保障,保額從原本最高三十萬元增至今年的五十萬元。

林秉耀強調,因感受到黃貞瑜的用心,才開全國風氣之先,由國泰金控的慈善基金全額支付保險費;黃貞瑜順勢籲請好人做到底,希望到期可以續約,林則回應「明年期滿前再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