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家蓋綠屋頂」 高市府最高補助80萬

高雄市美術館的綠屋頂。(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美術館的綠屋頂。(記者葛祐豪攝)

2015/07/14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縣市合併後,大高雄排碳佔全台四分之一。為了減碳,工務局祭出重賞,推出「你家蓋綠屋頂」,市府最高補助八十萬,比往年四十萬元大幅提高一倍!

今年夏季氣候高溫炎熱,為了讓屋頂綠化成為全民運動,工務局今年度建築物立體綠化及綠屋頂補助計畫正式開辦,由於去年最高補助金額四十萬元,卻沒人申請,今年每個示範點的最高補助成數仍維持四十九%,但最高補助金額提高到八十萬元。

工務局建管處指出,沒比較過六都補助金額的高低,且六都對於補助範圍、限制也有不同,無從比較,高雄市限制申請條件是「設置於市轄區都市計畫範圍內,且不是全棟從事營業行為的供公眾使用私有建築物(一般集合式住宅均可申請)。」

工務局長楊明州表示,縣市合併後,大高雄排碳佔全台四分之一,市長陳菊提出打造綠能生態城市政策,工務局首創全國提出綠建築自治條例、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辦法後,再研訂綠化標章、推動建築物立體綠化、綠屋頂補助計畫。

工務局強調,立體綠化可以改善都市熱島效應,依照聯合國環境署的研究結果顯示,都市屋頂綠化率達到七十%以上,都市上空的二氧化碳含量將下降八十%,熱島效應現象可望舒緩。

為評估綠屋頂施作後的效益,工務局在鋪設綠屋頂的高雄市美術館,架設小型氣象站;高美館表示,根據測試分析,區域降溫效果可達二.五℃,室內降溫部分溫差最高可達五.八℃,減少室內的空調電力使用。

楊明州說,祭出重賞後,目標是高雄市每年能增加一萬五千坪的建築物立體綠化及綠屋頂。

綠屋頂補助申請人資格,必須領有使用執照一年以上,公寓大廈社區可由管理負責人或管委會提出申請,詳情電洽工務局建管處07-3368333轉2287、228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