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湖》剪網踏壞石虎步道 疑是攝影參賽者

為參加攝影比賽拍照取景,竟破壞高速公路「石虎步道」鐵網?西湖鄉民罵翻。(記者蔡政珉攝)

為參加攝影比賽拍照取景,竟破壞高速公路「石虎步道」鐵網?西湖鄉民罵翻。(記者蔡政珉攝)

2015/07/14 06:00

〔記者蔡政珉/西湖報導〕西湖鄉有好山好水及純樸農村風貌,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來取景,鄉公所因此舉辦攝影比賽,但有鄉親發現,疑似有人為了拍照參賽取景,破壞作為「石虎步道」的高速公路跨越橋鐵網,甚至有一端整個鐵絲網給剪開,痛批實在太過分。

西湖鄉公所圖書館回應,若有破壞環境與石虎步道所拍攝的作品,屆時會先告知評審,由評審以專業淘汰這些作品,「不會讓破壞環境的照片得獎」,畢竟舉辦比賽的用意在於發掘西湖鄉之美,不能本末倒置。

石虎在高速公路被撞死的事件不時發生,高公局特別選了幾處石虎可能出沒的地點,在高速公路跨越橋設置石虎步道,讓牠們能安全穿越。高公局也在旁架設紅外線攝影機,捕捉石虎嬌影。

不過,最近跨越橋鐵絲網遭到破壞,石虎保育步道也被踩得亂七八糟,有鄉民拍照po上臉書社團,立刻引起網友撻伐疑似破壞環境的攝影者,批評「沒水準」「太過分了!」更直說,「別人家就不是家,這種人不會有好日子!」;更有網友一針見血地說,「唾棄沒有道德的競爭」。

護網遭剪破的事發地點,是高公局設置的「石虎保育步道」。(記者蔡政珉攝)

護網遭剪破的事發地點,是高公局設置的「石虎保育步道」。(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