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辦50歲校慶 小學生賣鳳梨酥

2015/07/13 06:0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關廟區新光國小邀請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師生團隊協助,進駐舉辦品格暨烘焙教育營,孩子們結合當地特產,開始製作鳳梨酥,並進行義賣,希望做為明年的校慶經費。

校長蔡玉仙表示,明年是新光國小創立半世紀的重要里程碑,地方都希望擴大慶祝,但礙於經費有限,平白伸手向各界募款,倒不如教孩子們如何「自食其力」,更具教育意義,因此結合暑期夏令營的烘焙課程,推出愛心鳳梨酥。

這次前往偏區營隊服務的嘉藥食品科技系,是由教授謝峻旭帶領,十六名學生合力規劃活動內容,並進駐新光國小三天參與執行,課程包含品格教育、健康飲食概念,以及烘焙技術等,相當豐富。

蔡玉仙說,在課程中,小朋友學到了紅豆甜麵包、香椿抓餅、愛玉凍與鳳梨酥等食品的製作,結訓時成果展現,不少家長都稱讚。由於孩子們烘焙的鳳梨酥深受好評,大家因此也決定義賣鳳梨酥,捐做校慶基金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