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韓搭巴士4小時 柯P訪無黨籍首爾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姚介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姚介修攝)

2015/07/13 08:00

〔記者郭安家/綜合報導〕南韓光州世大運本週二落幕,為了籌辦二○一七台北世大運,市長柯文哲昨早首度出訪搭經濟艙抵達仁川機場,四天行程除接閉幕旗,也將拜訪光州市長尹壯鉉、同為無黨籍的首爾市長朴元淳等人,並入住首爾牛眠公共住宅。但柯團隊昨中午抵達仁川機場,昌鴻颱風也從台灣席捲至南韓,南韓國內班機停飛,柯被迫改搭巴士至光州。

南韓還有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疫情,柯文哲出發前量體溫卅六.一度,並表示,南韓已六天沒新增病例,代表MERS已有一定程度控制,沒有想像中嚴重。

不過,昌鴻颱風攪亂出訪行程,柯文哲於仁川受訪表示,其實早預料到颱風路線,到光州雨會更大,中午吃飯時,大使館已知會班機停飛,所以改搭四小時巴士至光州,天黑之前還可以趕到,就照原定計畫進行;「吃完飯,東西收一收,上巴士吧!」

柯文哲原定昨晚要參觀光州台北城市形象館,但因風雨太大,全館封閉。柯受訪說,該館花六百萬元,過幾天就要拆掉,所以今天會找機會看看;媒體追問這是否違法他反對一次性活動的原則?柯表示,這沒辦法,畢竟涉及到國家顏面,不可能不搭,而且這是都發局林洲民設計的,林要求一定要做到最好,如果給別人做可能更貴。

柯文哲今早計畫觀看世運跆拳道決賽,接著參加酒會,將見到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加利安(Claude-Louis GALLIEN)、身兼光州世運籌委會會長的前韓國副總理金滉植,除參加研討會,還要與FISU簽約。由於中華棒球隊與日本並列世運冠軍,他也說,將排一天探望選手。

週二世大運閉幕當天,柯文哲將參觀選手村、承接會旗、播放台北精神城市宣傳影片;隔天則參訪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並至市政廳拜會朴元淳,特別是晚間,柯要與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發言人林鶴明入住牛眠公宅,並於週四返抵國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