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家國小校長未連任 家長疑不公

2015/07/10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教育局最近辦理校長遴選作業,潭子區頭家國小校長吳孟勳未獲連任,家長會長饒偉弘表示,校長辦學績效佳,校務評鑑都是特優或優等,卻無法連任,質疑遴選標準不公,部分校長也認為遴選結果打擊想做事的人;教育局表示,依法遴選,未連任並非代表不適任。

頭家國小家長會長饒偉弘表示,英語教學是該校特色,但部份教師認為增加教學負擔,要求取消,甚至要求不站導護及取消暑假返校打掃等,校長吳孟勳雖與教師溝通協調,部分教師仍不滿,遴選時,遴選委員只聽教師代表片面之詞,就否決吳校長的連任,相當不公。

饒偉弘指出,辦學要有理念,而非只求人和,吳孟勳校長辦學績效良好,受到家長肯定,只因部分教師反對就無法順利連任,難道校務評鑑是玩假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部分校長也指出,遴選結果對於想做事及認真的校長是一種打擊;頭家國小教師則表示,遴選結果是「雙輸」,學校不穩定,家長也擔心。部分民代也質疑,教育局遴選的結果是「自打嘴吧」,制度根本有問題,遴選基準究竟在哪?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林琬琪表示,遴選辦法是由學校家長及教師代表兩位浮動代表,及十三名校長、家長、教師、專家學者、教育局代表等,共十五人不記名投票表決,學校家長、教師代表及校長皆有現場表達意見的機會,教育局尊重遴選機制,強調並非未連任就是不適任,吳孟勳校長很優秀,但其他人也許更適合頭家國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