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越半世紀 祖孫三代都是「海陸」人

詹育庭(右一)與祖父詹萬利(左二)及父親詹進國(左一)與陸戰隊指揮官陳子鳳合影。(記者蔡清華攝)

詹育庭(右一)與祖父詹萬利(左二)及父親詹進國(左一)與陸戰隊指揮官陳子鳳合影。(記者蔡清華攝)

2015/07/09 06:00

祖、父回部隊見證詹育庭榮退

〔記者蔡清華/綜合報導〕昨從海軍陸戰隊退伍的詹育庭,他的父親詹進國、祖父詹萬利也都是陸戰隊員,從陸戰第一梯,到七七七梯,相隔逾半世紀,三代同中「海陸」籤王,祖父和父親昨天特別到部隊見證榮退,重溫陸戰情誼。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指揮官陳子鳳中將,特別邀請祖孫三人參觀隊史館及過去服役的陸戰隊學校,親自贈與陸戰小隊旗及紀念幣。

八十三歲的祖父詹萬利是陸戰第一梯,他說,當年服役就駐防在左營,文康哨旁的油庫剛剛興建,都是隊員一磚一石堆砌而成,沒想到退伍六十年後還有機會回來看看。

他笑說,「我們家三代男丁都來給陸戰隊磨練,台灣沒有幾戶人家這麼幸運,真是太有緣了!」

父親詹進國是陸戰三九四梯,回想當年入伍抽籤時,同梯新兵一聽到有人抽中「海陸」籤王,都會大聲歡呼,因為又少了一支要當三年操兵的「幸運籤」。

已改制服完一年役期退伍的詹育庭為七七七梯,他說,以前人很擔心抽到海陸,現在他反而很慶幸到陸戰隊服役,不只讓身體有適度磨練機會,讓他學習到獨立及堅持完成任務的精神及深厚的陸戰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