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機場湧暗潮 北市都發局凌晨發稿批里長

南機場整宅公辦都更,市府與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表面看似溝通順利,都發局卻於昨天凌晨發布新聞稿質疑方荷生,讓整件公辦都更案暗潮洶湧。圖為南機場夜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南機場整宅公辦都更,市府與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表面看似溝通順利,都發局卻於昨天凌晨發布新聞稿質疑方荷生,讓整件公辦都更案暗潮洶湧。圖為南機場夜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09 08:00

〔記者鍾泓良、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受訪談到南機場整宅公辦都更,才說都發局長林洲民與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一起吃飯,看似溝通順利,不料都發局竟於昨天凌晨發布新聞稿,指方荷生在郝市府時期均未反對忠義國小併校,還提議學生可改納國語實小,讓公辦都更表面看似平靜,私下卻暗潮洶湧。

質疑方荷生 郝市府時期未反對併校

都發局新聞稿提到,北市府對於南機場整宅公辦都更的討論,皆承襲郝市府的政策方向。文中指出,方荷生在一○○年時提議將忠義國小改納國語實小學區範圍,並將原校舍改為幼稚園或老人日照中心;去年九月時,市府已裁示規劃忠義國小停辦,併入新和國小。

但方荷生今年四月以「學生受教權」為由,要求重新討論忠義國小併校,若中繼住宅需求超過兩百戶才同意併校,都發局也已於六月底調查出,當地有六百七十八戶有需求。

對於都發局特別於凌晨發新聞稿質疑他,方荷生受訪時解釋,當初他支持忠義國小併校的前提是,捷運萬大線進入時,北市府能投入資源改善國小招生,如果效果不佳才併校。

方荷生︰希望柯公辦都更拿出成績

方荷生表示,確實答應有兩百戶需求就併校,但當時的母數是以更新範圍內五○四戶做調查,都發局最後以整個南機場兩千戶進行調查,得出六百七十八戶。他質疑,中華民國從來沒有一次做過兩千戶的都更,若將南機場以四區塊分段去談,這樣平均每一區僅一百五十戶;他強調沒有要製造對立,而是真心希望柯文哲公辦都更能在任內拿出成績。

市府發言人︰整理出過去公開資訊

對於都發局凌晨發新聞稿質疑里長作為,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竟表示,都發局只是將過去南機場的公開資訊整理出來供參考,並無任何企圖,也希望外界別過度解讀。另針對林洲民邀方荷生吃宵夜、喝酒,柯文哲昨受訪時僅說,喝酒溝通還不錯,不過不要喝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