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柚挖空裝茶 亞大生獲紅點最佳獎

亞洲大學視傳系陳亭妤設計的「寶柚平安」,從全球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紅點最佳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亞洲大學視傳系陳亭妤設計的「寶柚平安」,從全球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紅點最佳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07/08 06: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稱號,今年全球共有四千六百多件作品參賽,得獎率不到六%,亞洲大學今年有廿三件作品入圍,最後三件獲紅點獎,其中視覺傳達設計系陳亭妤的「寶柚平安」作品,將柚子挖空烘乾外皮後,裝入台灣烏龍茶,烘焙出具有獨特茶香、果香的烏龍茶,一舉拿下紅點最佳獎。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林盛宏表示,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今年有六十一國、四六八○件社會人士與學生作品參賽,最後選出二二九件紅點獎,卅九件最佳獎,得獎率僅五.七%,入圍就是肯定,獲獎更是難得。

亞大今年有廿三件作品入圍,其中視傳系四年級陳亭妤設計的「寶柚平安」(Pomelo as Blessing)作品,拿下「紅點最佳獎」,陳亭妤說,這項作品將白柚果肉挖掉後,將果皮烘乾,之後塞進烏龍茶進行烘焙,製造出充滿獨特果香、茶香的烏龍茶,強調這是客家特有的保存方式。

陳亭妤說,這項產品還設計可以保存再利用的包裝,以圓角木盒代替紙盒,外層再以埔里的手作紙提升禮盒的質感、精緻度,創造出獨特品味的台灣烏龍茶,能獲獎真的很開心。

此外,創意商品設計系三年級吳瑋鎮、陳音霓、鄧竑宇、吳主軍、趙緯良等人,發現日常生活中物品,稍微不小心就會找不到,將可供定位的RFID線圈貼印在物品上,以便尋找,設計出RFID物品定位貼紙印表機,拿下紅點獎。

另外,創意商品設計系林郁翔、王光瀚,設計出可載送大型電腦主機、影印紙,以及小型信件、書本的多功能手推車,同樣獲得紅點獎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