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扛三太子環台 選手︰腳破皮撐到底

第三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昨天第三天賽程,行經嘉義縣境。(記者吳世聰攝)

第三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昨天第三天賽程,行經嘉義縣境。(記者吳世聰攝)

2015/07/05 06:00

〔記者吳世聰/朴子報導〕第三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挑戰廿八天長征一千零七十六公里,昨天第三天從雲林縣北港鎮,經嘉義縣六腳、朴子及義竹,到台南市鹽水區武廟休息,六支參賽隊伍選手輪流扛三太子神尪,在烈日下小跑步,全身汗水濕透,奮力推進,沿途有哈雷重機車隊義務維護安全,路人豎起大拇指「加油」。

電影「陣頭」描述一群年輕團員踏上環島之路,展現台灣陣頭文化新氣象,取材自台中市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九天團為讓民俗與運動結合,接觸新世代,舉辦這項極限環台賽,今年六隊報名,每隊六、七人,年紀最大三十四歲,最小只有十三歲。

就讀大華科技大學五專部二年級的選手官佩儀表示,腳磨破皮很痛,一天不知道流多少汗水,但會堅持撐到底,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

九天團長兼活動執行長許振榮說,扛三太子跑遍全台是民俗結合運動的賽事,估計費用達二百萬元,選手都免費參加,由他及親友共同負擔,期待未來有相關科系學生加入,希望第六屆時成為全國性重要環台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