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校長 出書教你「修鍊青春」

2015/07/04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想年輕不留白,又要做到青春不悔,並不容易,退休校長江連君「青春修鍊40堂課」著作的四十篇文章中,強調人際互動,主張學習獨處,鼓勵青少年打破規矩,堅持做對的事,也期許要勇於承擔,去旅行及多交朋年,藉此將青春修鍊得多采多姿。

去年自太保國小校長退休的江連君,服務教育界三十年,以開放領導聞名,能夠設身處地站在教師、學生的立場多元思考,所以小朋友有問題會找校長「談心」,雙向溝通後,江明白什麼方式是青少年能夠接納,什麼話題是青少年感興趣、願意進一步深談的。

江的著作涉獵題材廣泛,有些故事來自和兒女的互動,更具說服力,例如其女兒國三時因為數理跟不上,想讀高職餐飲科,理由是覺得烘焙很有趣,江為測試其熱度,連續幾個假日帶女兒上市場買菜,回家由女兒主廚,頭幾回狀況連連,但絲毫不減熱誠,且愈來愈上手,以態度說服父母,高二通過所有餐飲科丙級證照,證明「選我所愛,愛我所選」,可以踏實逐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