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線停車礙生意? 頭份人爆論戰

2015/07/03 08: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頭份市區道路停車位有限、路小車又多,民眾上街一位難求,在白線路邊停車,部分店家還會當場或上網抗議「妨礙做生意」,街上更時時可見店家以雜物霸道,引發議論。

部分民眾主張,即便是白線,若停在門口、車庫前,不但人車出入不便,也妨礙做生意,而且許多人沒留聯絡電話,「很沒道德、同理心」,報警也無法開單,只能請警方聯絡車主移車,大嘆「若停你家做何感想?」

另一派則認為,店門口前屬公共區域,不是停放在黃、紅線禁停區,也未阻礙人員進出,就沒問題。合法停車車主留電話是禮貌而非義務,商家不應自私地用雜物當路霸,反而產生更多違規停車。

警抓路霸 變更車庫免費申請

頭份警分局說,警方每個月兩次會同清潔隊,在重點路段實施「清道專案」,只要發現路霸就逕行排除,若有人出面認領,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一千二到兩千四百元,並要求當事人立即清除。

對於民眾擔心車庫遭車輛阻礙出入,縣府建管及國宅科科長蘇櫻莉說,七月一日起,意者可付費請建築師設計規劃,再向縣府免費申請,若符合建築、消防等法規,即可變更使照為車庫,並據此向公所申請畫設標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