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廟周邊強力取締 攤商撤光

新竹市府昨天前往孔廟旁的公園進行聯合稽查,結果攤販都已撤離,恢復公園應有的樣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昨天前往孔廟旁的公園進行聯合稽查,結果攤販都已撤離,恢復公園應有的樣貌。(記者洪美秀攝)

2015/07/03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為市民詬病已久的新竹市孔廟周邊公園茶攤販及臨時卡拉OK店,經民眾陳情多年,市長林智堅要求相關單位先勸導再取締,昨天上午城銷處配合警方執行清道專案,要求十二家茶攤販全部撤離現場,經過強力掃蕩取締,孔廟周邊的公園重現十多年前乾淨的樣貌,不再有歌聲及混亂的茶攤椅等景象。

未來幾個月將每日稽查

新竹市府昨天前往孔廟旁的公園進行聯合稽查,多數攤商多已先行撤離,或已將物品及桌椅撤走,平時常見的攤販和機車亂停等景象都已不見。城銷處長顏章聖說,未來幾個月市府將每天到公園內進行聯合稽查,若有經勸導不從告誡者,即依規定裁罰,絕不寬貸。

顏章聖說,市議員鄭貴元與當地里長林志雅多次接獲民眾投訴指稱,新竹公園及孔廟附近被攤販無理霸佔,有賣茶水、提供卡拉OK及熱炒等行為進駐公園,罔顧民眾生活品質,附近民眾忍無可忍,最近在公園附近掛白布條抗議。

顏章聖說,其實市府早在今年四月就針對此情況進行稽查與勸導,原本十二家攤商,逐漸減為六攤,但仍在觀望市府的態度,因此昨天會同警察局、衛生局及環保局對攤販違規行為進行聯合稽查,結果平時亂擺的攤販業者都已撤離。

城銷處表示,請攤販別漠視廣大市民對良好公園環境的期待,也不要低估市府決心、存有僥倖心態。接下來的幾個月,市府將連同假日,每天都會到公園內進行聯合稽查,若經勸導不從告誡者,就會依規定開單裁罰,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