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第2天 嘉義區3件違規

昨嘉義地區氣溫高達35度,考試結束鈴聲一響,考生紛紛到有冷氣的休息區避暑,準備下一堂考試。(記者王善嬿攝)

昨嘉義地區氣溫高達35度,考試結束鈴聲一響,考生紛紛到有冷氣的休息區避暑,準備下一堂考試。(記者王善嬿攝)

2015/07/0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第二天,社會組學生加入戰鬥行列,因國文、英文都有作文題目,嘉義區兩考科發生共三件違規,考試結束鈴響仍繼續作答,該科成績將被扣二分。

嘉義地區昨持續高溫,下午二、三點曾達攝氏三十五‧一度,嘉義高中考場在樹人堂設冷氣休息區,考生一結束考試就奔往休息區準備下一節考試,不過也有陪考家長及學生選在樹蔭、走廊休息,還有大學為招生,現場發送扇子替考生降溫消暑。

承辦嘉義區指考的中正大學指出,自然、社會組考生共一千六百七十六人報考,其中三人申請補發准考證,不過考生服務隊在試場拾獲四張准考證,其中一張還寫「NTU台大法律司法組」展現必勝決心,今將把准考證發還這名考生。

昨三件違規,其中兩名考生在第二節國文科結束鈴響繼續作答,一名考生在第三節英文科發生同樣情形,均經監考老師制止就停筆,依規定扣二分。

至於考題,嘉義女中張同學說,英文有難度,單字除課本教的,還需閱讀課外讀物、大量背誦才能拿高分,作文題目是教導別人或從別人那裡學習,需經思考組織再下筆。

一名顏姓學生認為,數學乙難度中等,題目不算刁鑽;潘、張姓學生表示,國文不難,單、複選題跟歷屆考題差不多,白話文、古文比例平均,作文題目「審己以度人」有些八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