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籃球鬥牛賽 身障生也奮戰

高雄三對三鬥牛賽開打,兩千名青少年揮汗競技。(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三對三鬥牛賽開打,兩千名青少年揮汗競技。(記者洪臣宏攝)

2015/07/02 06:00

兩千青少年競技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最大規模的三對三籃球鬥牛賽昨天點燃戰火,場上有腦麻學生張睿哲、「獨臂俠」郭仲凌動人的奮戰畫面,也有非裔少年洪澤展現爆發力引來的驚嘆聲,更多的是,兩千名青少年揮汗享受競技的神情。

第四屆「二○一五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昨在高市社教館體育館開打,除了高市學生組隊,也有台南、屏東共七十二所國中、五十九所高中職學生遠來PK,共有四百八十五支隊伍參賽。

教育局長范巽綠與郭仲凌、張睿哲共同開球,郭、張用「單」臂跳球引來喝采,兩人雖身上有殘疾,但打起球來毫不遜色,尤其張睿哲甫拿下「打造運動島」分區賽小港區冠軍,身手正熱。

張睿哲因腦麻身體右半部手腳很難控制力道,他從小二愛上籃球,以此進行艱辛的復健之路,他說現在症狀已好多了。他籃球打得好,引起有關單位注意,有意徵召他參加殘障運動會。

郭仲凌出生時右手臂神經不慎拉傷,無法舉高,也沒力氣,但他用左手馳騁籃球場,找到健康與自信,贏得「獨臂俠」封號,也獲選立志高中籃球校隊擔任後衛,一圓籃球夢。

以中山工商籃球校隊為班底的「三個傻瓜隊」,迦納裔洪澤的膚色引來側目,一上場所展現的速度跟爆發力,讓人驚呼:「怎麼跳得那麼高啊!」洪澤說,隊友已有豐富比賽經驗,他則是第一次參加鬥牛,非常緊張。

該場比賽納入高雄區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競賽表現採計項目的健體類,也是今年暑假「青春專案」首場大型活動。社教館表示,今年參賽隊伍實在太多,分六個場地同步進行賽程,女子組預賽二日登場,三日則是各組總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