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籲增彩繪村班次 公車處打槍

2015/07/02 06:00

〔記者蔡宗勳/新港報導〕嘉義縣新港鄉崙子彩繪村觀光客絡繹於途,遇假日往往塞車,村民嘖有煩言,建議增加四條路線的公車班次,不過嘉義縣公車處指載客率太低、不可行,嘉義客運昨起更停駛朴子溪口線,理由也是空車率太高。

新港崙子分為南崙、北崙兩村,導入彩繪觀光元素後,躍為熱門景點,由於老村落的停車空間有限,遊客人車造成道路壅塞,村民建議增加公車班次,讓遊客多利用大眾運輸來遊憩,紓解交通兼節能減碳。

目前停靠崙子的公車為縣公車嘉義崙子線、梅山北港線及嘉客的梅山北港線,但載客率低,往返班次都不多,縣公車嘉崙線自溪口到崙子區段七個停靠站,平均一天載不到兩個客人, 甫停駛的嘉客朴子溪口線更慘,半數日子是空車往返。

嘉客主管說,當初考慮到新港藝術高中、永慶高中及東石高中學生通學需求,及溪口、新港鄉親搭乘高鐵與到嘉義長庚看、探病的方便性,在去年八月規劃這條路線,結果幾乎班班空車,決定自昨起停駛;縣公車處代理處長楊志雄強調,鼓勵遊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是目標,但目前可行性不高,因為散客習慣自行開車或騎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