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第四、第五選區》國民黨徵召陳淑慧、林易煌

陳淑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陳淑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01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民黨中央黨部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昨下午開會,由召集人郝龍斌主持,會中初步決定徵召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淑慧與前民進黨南市東區市議員林易煌參選南市第四選區(東、南、安平三區)與第五選區(南關線、永康區)立委,分別對上民進黨強棒林俊憲與王定宇。

對於國民黨將徵召的決定,昨晚林易煌醫師坦言,先前黨部主委謝龍介與國民黨中央確有跟他接觸、徵詢其意願。若他要代表國民黨參選這次立委,會用不同於國民黨傳統做法、站在百姓立場來爭取選民認同;台灣人民很厭惡藍綠惡鬥,希望仿效柯P選戰方式,跳脫藍綠惡鬥窠臼,不買票、不做人身攻擊等負面選戰手法。如果這些細節跟國民黨談好,「接受徵召的機率很高」。

謝龍介表示,昨下午他前往中央黨部參與此會,會中作成徵召陳淑慧與林易煌參選南市第四、第五選區立委的決定,此案將送今天黨中常會通過、正式徵召;據他了解,陳、林兩人都願披國民黨戰袍上陣。南市其他三個立委選區尚未作成徵召決定。

林易煌是前民進黨南市議員,與現任市長賴清德是成大醫學院同學。當年林易煌與賴清德先後受民進黨新潮流系栽培、提拔參政,林易煌先選議員,賴清德接著從國代選起、一路從立委做到直轄市長,連戰皆捷;不過,林易煌十多年前為選市長、不惜退出民進黨,後來加入國民黨,政治路與民進黨、賴清德漸行漸遠。但林易煌為人親和力強、曾任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在地方政壇與醫界仍有一定影響力,此次復出對上昔日黨內晚輩王定宇,勢必有一場精采戰局。

林易煌。(資料照,記者黃博郎攝)

林易煌。(資料照,記者黃博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