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光年捐1億 先幫8校換LED

日月光為楠梓8所國小更換2萬支LED燈管,圖為楠梓國小位在地下室的專科教室,換LED燈管後更省電。(記者葛祐豪攝)

日月光為楠梓8所國小更換2萬支LED燈管,圖為楠梓國小位在地下室的專科教室,換LED燈管後更省電。(記者葛祐豪攝)

2015/06/3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日月光毒污水事件後,宣布每年捐一億元、共捐三十年做環保;今年六月底第一階段計畫完成,總共為楠梓區八所國小更換二萬支LED燈管,估計每年可節省電費一○八萬元。

前年底,日月光K7廠爆發毒污水事件,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向社會道歉,並宣布未來每年都將捐贈一億元,連續捐贈三十年共三十億元,在高雄做環保,表達對這塊土地的回饋之心。

日月光捐贈計畫的首要工作,是全面汰換高雄市國小教室的日光燈,改裝節能又環保的LED燈,預計分三年完成,第一年從日月光根據地─楠梓區及偏遠地區國小先換裝。

日月光高雄廠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表示,截至今年六月底,已陸續完成楠梓周邊學區八所國小的安裝,包括楠梓國小、油廠國小、翠屏國小、右昌國小、莒光國小、加昌國小、後勁國小、大社國小,總共更換二萬支LED燈管,每年可節省超過四十三萬度的電,讓學校省下約一○八萬元電費。

目前國小教室的日光燈大都是T5、T8型燈具,換裝LED燈不僅有燈管壽命長的優點,還能省電二十八%至五十一%。

楠梓國小校長劉昆靈、莒光國小校長周譽峰均感謝日月光協助裝設LED燈,照亮了校園,且LED燈亮度也不傷孩童眼睛,更能保護同學視力。

周光春強調,將分別在高雄、中壢,以及偏遠山區的校園,把老舊燈具和燈管更換為新型節能LED燈,以實際行動節能減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