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監測隊 實測優化公車道效能

根據電腦模擬結果,在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後,台灣大道與忠明南路口慢車道運輸效率將大幅提升。(記者張菁雅攝)

根據電腦模擬結果,在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後,台灣大道與忠明南路口慢車道運輸效率將大幅提升。(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27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將在七月八日上路,交通局昨日宣布成立「行動監測隊」,七月一日起實地測試專用道實施前與實施後,台灣大道行車時間如何改變。交通局表示,要用科學、客觀數據證明,專用道將有效提升台灣大道整體運輸效率。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宣布,在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前後各一週,「行動監測隊」每天將自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出動十二輛汽車、六輛機車,每廿分鐘實際行駛台灣大道,同時派出工讀生搭乘三○○至三○八號幹線公車,記錄行車時間,以了解專用道實施前後,各種交通工具在平日及假日的行駛時間變化,監測結果將在專用道上路一週後公布,並作為未來政策調整的依據。

王義川也說,除了「行動監測隊」外,交通局也以專業交通軟體「Vissim」模擬台灣大道各路口在專用道實施前後的整體運輸效率,透過動畫模擬車流,並輸出量化資料顯示,包括東興路口、美村路口、忠明南路口及英才路口,在專用道上路後,整體路口的運輸效率分別提升二.五六%、一.三六%、七.八一%與七.五八%。

王義川指出,模擬結果顯示,慢車道的運輸效率提升更為明顯,例如忠明南路口慢車道提升二○.六三%、東興路口提升十五.二一%、美村路口提升十二.二九%,英才路口提升一.五六%,符合預期;這是因為原來行駛慢車道的公車有四百班次七月八日起將移到專用道,讓慢車道上的汽、機車行車速率提高。他也指出,以模擬的速率估算,在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後,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平均行車時間約可節省十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