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暫存桶護米 溪口農會爭補助

溪口鄉農會這六組稻穀烘乾機是以粗糠做為燃料。(記者蔡宗勳攝)

溪口鄉農會這六組稻穀烘乾機是以粗糠做為燃料。(記者蔡宗勳攝)

2015/06/27 08:00

〔記者蔡宗勳/溪口報導〕嘉義縣溪口鄉農會獲中央補助興建稻穀乾燥中心即將完工,但另申請的低溫暫存桶卻胎死腹中,總幹事孫英興籲請中央好人做到底,擁有嘉縣第一座暫存桶的新港鄉農會總幹事陳永華聲援說「暫存桶好處多多,中央應該以經費鼓勵農會設置」。

孫英興表示,遇到天候不佳,農民搶割,乾燥中心無力負荷時,可先放到暫存桶,避免繳稻穀車輛大排長龍,同時低溫暫存桶具有除濕功能,可以降低稻穀濕度,烘乾更省時,不僅方便調度更有節能功用,已是必要設備。

孫說,溪口是嘉縣主要稻米產地之一,經一再努力,終於解決用地,並獲中央補助二千二百二十萬元,加上自籌三千餘萬元,興建單次烘乾量二百二十四噸的稻穀乾燥中心,不過溪口農會另提出興建容量三千公噸低溫暫存桶計畫,總經費三千三百萬元,申請中央補助被打回票。

陳永華表示,機器烘乾幾乎已經完全取代天然曝曬,新港鄉乾燥中心不斷擴充,從原本的一百多噸增至目前的單次三百二十噸,但如果碰到天候等問題仍不敷使用,除調度至其它地方代烘,低溫暫存桶就可發揮功能。

陳說,暫存桶與烘乾機相得益彰,新港鄉容量也從四百噸擴增至二千四百噸,未來如果空間許可,將繼續爭取經費建設,因為除了是乾燥中心最佳後援外,平時用來貯藏稻穀,品質更佳,市場更具競爭力,進而提高農民的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