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基層員工 加薪10%

台北捷運公司台北車站站長林于茜。(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捷運公司台北車站站長林于茜。(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6/26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去年的運輸本業雖虧損三億餘元,但台北小巨蛋、廣告等營運成績亮眼,盈餘七億餘元。北捷表示,前天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報「員工激勵性薪資方案」獲同意,基層員工本薪調增十%,主管四%,耗資三億六千萬元,加薪方案提報董事會後,報請市府核定,最快一個月內實施。

據了解,北捷基層員工月薪三萬元,管理階級的站長五萬元,高階主管則有十萬餘元。北捷工會理事長王裕文表示,公司薪資結構至今從未調整,二月間向柯文哲提出加薪案並獲得首肯,「調薪絕對能激勵員工。」

北捷提到,基層員工本薪將調增十%,主管四%,預計耗資三億六千萬元,並依照員工的績效評比發給獎金,總經理及董事長不列入加薪範圍,北捷強調,公司未來財務狀況超標時,也會額外提撥盈餘的兩成,發放員工激勵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