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員蔡錦賢 遭判當選無效

2015/06/26 06:00

〔記者金仁晧、何玉華/台北報導〕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總召集人蔡錦賢曾因幫羅福助賄選,遭判刑七月,褫奪公權二年,但蔡錦賢潛逃至中國,待行刑權時效過後返台,參選首屆新北市議員,去年九合一大選再度連任,同選區候選人呂子昌認為蔡錦賢屬「褫奪公權,尚未復權」,提當選無效之訴;士林地院昨判決蔡錦賢當選無效。

蔡錦賢:將繼續上訴

蔡錦賢昨天下午得知判決結果,隨即與幕僚磋商準備上訴;蔡錦賢說,參選第一屆新北市議員前就已經請示過中選會的意見,中選會認為沒有問題,他才參選並當選,第一任都有效,怎會第二任無效,法院的判決跟中選會的解釋牴觸,相當離譜,將繼續上訴。

選罷法規定,「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呂子昌提告認為,蔡錦賢判刑確定,罪刑仍存在,應該符合選罷法所說的「尚未執行」,不得登記為參選人。法院判決蔡錦賢當選無效,呂子昌說總算有了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