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水漏怕了 住戶不敢買家具

安樂一期國宅住戶怕漏水,不敢買沙發等家具。(記者盧賢秀攝)

安樂一期國宅住戶怕漏水,不敢買沙發等家具。(記者盧賢秀攝)

2015/06/26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狗窩!」儘管房屋漏水,老人家寧願守著住了幾十年的老屋,他們希望儘快改建,有個清爽的房屋可住,但很多人無奈說,三百戶就有三百個意見,不知何時才能都更。

住在五樓頂的蔡先生,是安樂一期國宅原始住戶,孩子大了擠不下十幾坪的房子,只剩夫妻倆和老母親三口住在老家。

蔡太太說,十幾年前漏水嚴重,客廳、房間都會滲漏,下雨後就可以看到一條條水線,得搬開沙潑、櫃子擦拭,家具、廚櫃都發霉,幾乎兩、三年就要重新油漆房子,幾年前花了十幾萬元,屋頂搭了鐵皮屋防漏,還是漏。

她說,過年前才重新粉刷,現在又有漏水的痕跡。索性把沙發扔了,也不買家具,只有簡單的圓凳,方便移動。「周邊都是新蓋的高級住宅區,這裡成了高級貧民區」。

她對面的鄰居,乾脆搬回彰化老家住,偶而才回來看看房子,賣也賣不掉,不甘花錢整理,希望儘速都更改建。

里長許超勝說,搭鐵皮屋、經常整修做防漏,有的住戶聯合起來整修外牆縫隙,有能力的搬走了,剩下老人和小孩居多。

住在四樓的陳太太說,除了漏水,老人家爬樓梯也很辛苦,希望改建有電梯的大樓,但住戶意見很多,談了十幾年都沒共識。

低樓層的不漏水,有些租人做生意,都更後沒法分回一樓房子;有的年長者認為要向銀行融資蓋房子,心有疑慮;都更後可換回的房子坪數比現在大,但是土地持分卻減少了,年長者舉足不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