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半年〉柯:大巨蛋是民調扣分主因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25 06:00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就任滿半年,但不少民眾不滿意台北大巨蛋案處理方式,柯昨受訪坦言,現在已進入民調基本盤,市府所作所為要開始進入實測,但大巨蛋一定是扣分的主要理由,因民眾對不確定的東西感到焦慮、厭惡,但市府處理大巨蛋是必要成本,也是個壓力測試。

前總統蔣經國媳婦、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理事長蔣方智怡昨赴北市府參加活動,也被問到對柯文哲上任後的表現看法。蔣方智怡說,這半年來,台北市民對柯的反應都非常好,雖柯有時講話較快,但她身為市民認為,只要有人願為市民付出,市民都可以接受。

柯文哲說,他可以選擇不碰大巨蛋、假裝不存在,但以後問題更多,所以花很多力氣檢討重來一遍該怎麼做,並訂定鑑價制度、超額利潤等新制度;「像三創、松菸、甚至美河市案,我們真的在卅秒決定戰略,只有巨蛋很困難,蓋一半,進退維谷,拆蛋或拆商場,哪有那麼容易?」講得很簡單,後續還有法律問題。

對於外界質疑柯市府將二○一七世大運開閉幕場地,從大巨蛋換成台北田徑場,也會做一樣的安全檢查嗎?柯文哲表示,兩者是不同結構,台北田徑場比較小,也是開放空間,但安全嚴格度要求是一樣的,未來交通維持、設施安全等,一定會有小組做評估,且台北田徑場辦過聽奧,硬體改善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