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車就可報案 行動派出所7.1上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警政革新中的行動派出所,將在七月一日施行試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警政革新中的行動派出所,將在七月一日施行試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06/25 08: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警政革新項目中,重要環節之一的「小型派出所合併」與「行動派出所」,將在七月一日施行試辦和亮相啟用。行動派出所均配置電腦e化報案系統、無線上網,另有發電機、電源轉換器、大型照明燈等,可隨時支援現場機動勤務。

車內有電腦報案系統 也可支援勤務

台北市警局昨表示,此次擔綱試行的大同分局,是將轄內四個編制、人員均為二十人左右的小型派出所,整併成兩個中型派出所,若試行成功,自明年元月起,北市警局轄管十四個分局,將全面進行調整。

市警局說,在「小型派出所合併」一案中,首先挑選出的是大同分局大橋派出所併入民族路派出所,此後統稱「民族路派出所」;合併後共有官警四十一人,駐地原民族派出所內,大橋派出所原址則提供改為民防義警辦公室使用。

另雙連派出所併入建成派出所,以後統稱「建成派出所」,合併後官警共四十人,駐地原建成派出所,原雙連派出所現址,改為分局常訓中心和講習處所。

市警局表示,人員在二十人左右的小型派出所,每日扣除輪休假、請休假、勤務輪替後,事實上,每日每小時在勤人數可能僅有一至兩人在轄區執行巡邏勤務,一旦遇到大型突發事件,便無法調動人力,不符合治安配置需求。

至於為輔助派出所人力調整和機動服務市民的「行動派出所」,市警局重新整修九十五年警政署原已配發的休旅車。

市警局表示,五輛車齡已達十年的行動派出所車輛,當年的車價和配置,每輛約一百三十萬元;北市警局在車輛保養得宜和撙節支出下,僅針對車輛外觀作彩繪、烤漆和貼膜處理,另增加電腦系統,每車花費僅約三、四萬元。

現有五輛行動派出所車輛,兩輛優先配置在大同分局作為輔助,另分別配給勤務較重的中山、信義、松山分局使用。

小型派出所合併 大橋、雙連裁撤

另,台北市警局昨晚發布中階警官人事調動案,有九十八人異動,其中因應大同分局大橋和雙連派出所合併,分別把大橋派出所長陳盈宇和雙連派出所長顏志祥,改派為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所長、萬華分局大理派出所長,大橋與雙連派出所七月一日起裁撤。

行動派出所內配置有電腦系統和發電機等器材,可隨機支援各案發現場。(記者劉慶侯翻攝)

行動派出所內配置有電腦系統和發電機等器材,可隨機支援各案發現場。(記者劉慶侯翻攝)

行動派出所。(記者劉慶侯翻攝)

行動派出所。(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