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月筆試變難 機車考照人數增2倍

搶搭機車舊制考照末班車,雲林監理站爆考照人潮。(記者詹士弘攝)

搶搭機車舊制考照末班車,雲林監理站爆考照人潮。(記者詹士弘攝)

2015/06/25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機車考照七月起筆試題庫及考題增多,難度增加,民眾為搶搭舊制考試末班車,趕在月底前報考,監理站應考人數暴增,由平時每日五十人增至平均一百五十人,人數增加兩倍。

機車考照新制七月上路,題庫從原本六百三十四題增加為一千六百零六題,原本錯六題能過關,現在雖能錯七題,但考題也從四十題增加為五十題,難度還是增加。不少剛滿十八歲或初考照者,趕在新制實施前至監理站考照,造成大排長龍,中午得考到十二點半,才能消化考照人潮。

雲林監理站長蔡文錦表示,監理站機車每天考四次,平時一天報考人數約五十人,最近人潮暴增,禮拜一報考人數多達一百九十四人,是原本的三倍多,部分考生只考筆試,路考則慢慢來,明顯衝著考題改變而來。

蔡文錦指出,不少人民眾為規避新考制而提前報考,路考練習明顯不足,上考場時太緊張,考試合格率也由正常的八成掉到七成五。

監理站人員表示,機車路考最難過關的是測驗騎士騎車穩定度的直線平衡駕駛,必須用超過七秒時間,通過長度十五公尺、寬四十公分的道路,如果沒練熟,不是會壓線,就是騎太快,經常因此未通過考試。

蔡文錦強調,為了方便考照民眾熟悉考場,早上七點就開放場地供民眾練習,廣場也有直線平衡駕駛練習道,民眾可多多利用;他也提醒民眾,明年機車路考考場會大變動,屆時考照難度將會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