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果刀鞘變砧板 樹德科大陳俊甫設計奪銀

水果刀鞘展開就能變成砧板,樹德科大陳俊甫的設計在德國百靈校園設計大賽台灣賽奪銀。(照片由樹德科大提供)

水果刀鞘展開就能變成砧板,樹德科大陳俊甫的設計在德國百靈校園設計大賽台灣賽奪銀。(照片由樹德科大提供)

2015/06/24 06:00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碩士在職專班學生陳俊甫,以可變成砧板的水果刀鞘,並在刀鞘中加裝磁鐵吸附刀刃的作品「Cutting Mate」,拿下「 二○一五德國百靈校園設計大賽」台灣賽第二名,獎金五萬元。

「Cutting Mate」作品考量使用者當下不一定有砧板,可能隨意在桌面上切水果,因力道拿捏不易,常在桌面留下刀痕,或置於手掌心切割而傷及手部。

用心於生活體驗的陳俊甫,在刀鞘上做了貼心又創新的設計,把刀鞘設計成片狀,並延展成為砧板,也可摺疊收納刀具,且因可以展開清洗,避開刀鞘藏污納垢的缺點,擔心刀刃傷人,陳俊甫並在刀鞘中加裝磁鐵吸附刀刃。

產設系主任林群超表示,百靈校園賽標榜「平凡中的超凡設計」主題,評選標準須符合創意與設計概念、產品技術性、應用發展性,此次計有四十二所大專校院、四百八十九件作品參賽,陳俊甫同學能得獎實屬不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