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中基女校長 同時申請退休

基隆女中校長曾華錚。 (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女中校長曾華錚。 (記者俞肇福攝)

2015/06/24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基隆女中校長曾華錚將於七月底同時退休;兩人退休原因雖然不盡相同,但都表示,面臨少子化狂潮帶來的減班問題,是公立高中職未來不得不面對的沉重課題。

基隆女中新任校長已經確定由花蓮光復商工校長莊越丞接任,至於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退休後校長一職,尚未完成遴選;六月底將有四位通過遴選資格考的人選到基中接受學校代表提問,七月上旬遴選投票。

曾華錚︰回老家陪父親

服務教育圈四十三年的曾華錚說,他今年六十三歲,退休的原因很簡單,想要「把時間留給自己,把空間留給別人」,父親高齡近九十歲,他想回老家多陪陪父親。曾華錚說,這些年學校內外環境改變很大,謝謝女中優異同仁的配合,讓他在女中八年時光留下美麗回憶。

歐東華︰遺憾合併案還沒掛牌

今年剛滿五十五歲的歐東華則說,因為少子化衍生減班問題給學校行政單位與老師造成不小衝擊,即便因此有不少同仁對他有不同意見,但他相信大家都是為了學校更好。

歐東華說,他任內完成弘道樓、至善樓興建與圖書館、活動中心等處整修;唯一遺憾是海大與基中合併,未能在任內完成掛牌作業,不過,一切已經照既定期程走,其他就交由後人接棒。

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 (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 (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