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擔台鐵停擺費? 鄭文燦:工程本就落後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謝武雄攝)

2015/06/24 08:00

市長︰應比照台南工程費分攤模式

〔記者謝武雄、黃立翔/綜合報導〕台鐵桃園到中壢段原本規劃鐵路高架化,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喊停,他力推地下化,工程目前停擺,交通部要求市府負擔二十三億元的工程停滯所衍生的費用;市長鄭文燦昨天反駁說,台鐵高架化工程本來就落後很多,與他主張地下化並無關連,市府仍爭取地下化,將要求比照台南市的工程費分攤模式。

對此,交通部回應說,因為桃園市政府五月表示正在辦理「地下化建設可行性研究」,造成後續都市計畫相關作業暫緩辦理,交通部才會要求市府自行負擔都市計畫相關作業暫緩辦理所衍生的費用,「因為計畫改變的責任在桃園市政府」。

交通部︰計畫改變責任在市府

交通部表示,交通部將等待市府完成地下化可行性研究報告,確認相關工程技術的可行性,以及對桃園鐵路高架化計畫的期程與經費影響後,雙方再進一步協商。

鄭文燦指出,現在高架化施作的臨時車站及臨時軌道工程,無論未來是高架或地下,本來就要施作,交通部也尚未完成各個場站規劃,這些工程並不會受到高架化或地下化的影響,交通部求償的說法讓市府無法接受,他呼籲交通部趕快針對鐵路地下化方案,和市府討論工程費分攤比率。

他並說,台鐵台南段地下化工程,台南市政府只負擔十二.五%的經費,但台鐵桃園、中壢段高架化三○八億元經費,交通部卻要求舊縣府分擔一○一億元,接近三十%的負擔比率很不合理,未來的台鐵桃園段地下化,市府將要求依照台南市模式,協商合理的分擔比率。

鄭文燦批評說,台鐵桃園段高架化工程,早在他上任之前進度就嚴重落後,一○六年前完工的目標早已跳票,他上任才半年,台鐵高架化進度卻落後三、四年,交通部把責任轉嫁給地方政府,缺乏擔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