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榮設健身房 助員工運動保健

2015/06/24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針對院內四十歲以上的醫事人員健檢,異常項目多是體重過重與代謝症候群,五十歲以上的一、二級主管近半數有冠狀動脈鈣化和肺部結節病變,醫療環境壓力大、長時間工作和飲食不正常,是致癌和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因子,院方昨天增設健身房開幕並強化原有的游泳池、球場等設備,讓員工運動保健。

台中榮總家醫科劉夷生主任表示,醫事人員體重過重及代謝症候群,與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建議適當飲食控制以及運動,來促進新陳代謝、流汗排毒、強化肌耐力,保持身心健康。

院內醫事人員四十歲以上去年健檢一千一百多人,不少人有血脂和過重問題, 五十歲以上的一、二級主管,做高階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八十人中四成五有冠狀動脈鈣化情形,其中一成九為中度以上鈣化,有可能冠狀動脈狹窄,要到心臟內科門診追蹤;另進行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四成二有肺部結節病變,也得內科定期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