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Mr.B&B 陳嘉欽接掌台中捷運

前台北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陳嘉欽獲選新任董座兼總經理。(記者黃鐘山攝)

前台北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陳嘉欽獲選新任董座兼總經理。(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24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快捷巴士公司廿二日舉行董事會,前台北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陳嘉欽獲選新任董座兼總經理,未來該公司也將研擬更名「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經營台中捷運、iBike、八大汽車轉運站及市區觀光公車等業務,成為整合複合式運輸系統的「Mr.B&B」,讓台中公共運輸環境再升級。

台中快捷巴士股份有限公司民國一○一年成立,隸屬於台中市政府,是快捷巴士藍線的營運機構。市府去年底政黨易幟後,公司董事長由副市長林陵三接任,總經理由市府副秘書長李賢義兼任。該公司組織架構包含運務、維修、企劃、總務、財務、會計、法政、勞安及稽核等。行政體制上是執行公務預算的事業單位,不過人員不以公務員制度進用及管理。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說,配合捷運綠線於一○七年完工,市府須預先規劃未來班次、票價,這次董事會改組,延攬具有工程技術專長的陳嘉欽擔任董事長並兼總經理,前警政署交通組長何國榮擔任常務董事,前財政部長呂桔誠、前新竹縣交通觀光局長巫哲緯擔任董事,希望他們能發揮所長,協助該公司轉型。

原兼任董事的副市長林陵三、市府秘書長黃景茂、副秘書長李賢義與交通局長王義川,因直接監督該公司業務,已於日前辭任董事職務。

新任董座兼總經理陳嘉欽表示,誠惶誠恐接任公司董事長與總經理,但相信在董事會中許多交通專業先進的協助下,期許未來公司發展蒸蒸日上,將台中捷運營運得很好,甚至追上台北捷運。

王義川表示,台中市快捷巴士公司未來將轉型經營台中捷運、iBike、台中轉運站、水湳轉運站、豐原轉運站等台中的八大轉運站及市區觀光公車等業務,並研擬更名為「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成為整合捷運(Metro)、鐵軌(Rail)、公車(Bus)、自行車(Bike)的「Mr.B&B」,提升複合式運輸系統的營運管理,進一步提升台中的公共運輸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