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妻圓夢 與夫提前一年鑽石婚

提前1年收到象徵鑽石婚的「鑽石情緣」匾額,李阿火深情的親吻已無法表達的妻子蔡美鶯。(記者湯世名攝)

提前1年收到象徵鑽石婚的「鑽石情緣」匾額,李阿火深情的親吻已無法表達的妻子蔡美鶯。(記者湯世名攝)

2015/06/24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在生命倒數計時之際,你最想做什麼?彰化市李阿火、蔡美鶯夫婦明年結婚將滿六十周年,蔡美鶯最大心願是與丈夫共度鑽石婚,無奈老天捉弄人,竟讓她罹患肺癌末期,心願恐將落空,市長邱建富獲悉,把二人的鑽石婚表揚提前到今年,並在昨天把鑽石婚匾額送給二人,李阿火淚流滿面的望著已無法表達的妻子說:「我和妳永不分離!」

今年七十九歲的蔡美鶯從小家中務農,雙十年華之際,透過媒妁之言,與同樣住在彰化市「牛埔仔」大她二歲的「佃農之子」李阿火結為連理,家境清苦,但她甘之如飴。蔡美鶯婚後陸續生下四名子女,她雖未受過教育,但特別重視身教,子女長大也都順利成家立業。

正當蔡美鶯享受著含飴弄孫之樂時,卻因造化弄人,在二年多前診斷出罹患肺癌,自此與病魔展開長期搏鬥,不過,醫生告知李家子女,母親的病情不太樂觀,蔡美鶯的病情也逐日遽增,甚至已到了無法以言語、肢體表達的地步,想要與丈夫明年共度鑽石婚的心願,恐將落空,李家二女兒李麗詩為了完成母親的心願,日前主動向市長邱建富提出是否能將李阿火夫婦的鑽石婚從明年提前到今年?並告知提出這項要求的原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