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台汽北港站 將改建為轉運站

舊台汽北港站將拆除興建公車轉運站。(記者陳燦坤攝)

舊台汽北港站將拆除興建公車轉運站。(記者陳燦坤攝)

2015/06/24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舊台汽北港站轉型為北港公車轉運站有譜了。縣府、鎮公所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日前協商,鎮長張勝智昨日宣佈國有財產署同意配合拆除舊北港站,興建公車轉運站,改善巿區交通。

朝天宮每年農曆一到三月進香期旺季到來,大量車流湧入北港,且嘉義客運等客運公司公車站位在巿區,公車進出常引發附近道路交通嚴重壅塞,為改善塞車問題,鎮公所、縣府構想將舊台汽北港站規劃為公車轉運站。

縣府、鎮公所與舊公車站地主國有財產署日前達成協議,昨天由北港鎮長張勝智宣佈,國有財產署同意配合拆除舊公車站,興建公車轉運站,鎮公所與縣府將向中央爭取經費,希望公車轉運站可以在明年施工。

張勝智指出,新的公車轉運站佔地兩千餘坪,可容納嘉義客運等公車運作外,日後高鐵接駁車、北港幸福公車都將集中在轉運站發車;嘉義客運等公司也表達同意配合的意願,未來不僅可有效改善巿區塞車,也方便民眾搭乘公車。

北港鎮政顧問蘇治芬表示,鎮公所預定在轉運站增設自行車中心,提供自行車代步服務,遊客來北港可以騎車逛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