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達人出手 高雄博愛路違停罰單飆10倍

博愛路紅磚道上違停機車近幾個月頻遭拍照檢舉,好心店家在路樹上綁著警告標語。(記者王榮祥攝)

博愛路紅磚道上違停機車近幾個月頻遭拍照檢舉,好心店家在路樹上綁著警告標語。(記者王榮祥攝)

2015/06/2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左營區最近出現一位檢舉達人,鎖定博愛路部分路段紅磚道上機車違停,拍照後轉交警方開罰,致使博愛路舉發件數比去年同期狂增十倍,甚至有人同一天接到三張掛號罰單,氣得痛罵「太機車」!

有人指在博愛路拍照檢舉機車違停的檢舉達人,疑似騎單車行動?轄區左營警方基於相關規定,不便說明細節;警方同時澄清,檢舉違停並無獎金,當事人應是不滿違規氾濫。

申訴案件也多 警很困擾

舉發太多也讓警方困擾,尤其申訴件數也跟著罰單成長,有婆婆媽媽抱怨花幾十塊買個菜,卻被罰數百元;也有民眾反映在附近運動就被拍照,真的很氣。警方強調因為是檢舉,只能依法處理,籲請民眾守法。

今年農曆年後,博愛二、三路部分路段紛紛傳出機車違停紅磚道遭拍照檢舉,有些商家陸續張貼警告標語,甚至以廣播提醒客人:「別把機車停在紅磚道上」。

轄區左營警方統計,去年三到五月間,單月機車違停紅磚道遭舉發件數都在幾十件,今年三至五月間卻分別開出五一○、三○六、六九四件,幾乎是去年同期的十倍還多,每張罰單視違規情況約開罰五百或六百元。

警方分析,機車遭拍照檢舉地點多集中博愛二、三路與華夏路部分路段,涵蓋左營、鼓山等轄區,大多數都在商家前,例如超商、餐飲攤、健身房、連鎖咖啡館等,圖書館前也有被檢舉案例。

為避免紛擾,警方還曾走訪商家,情商業者主動提醒顧客,避免挨罰,多數商家都願配合,並在紅磚道旁張貼警告,經檢舉達人努力後,紅磚道上違停情況確實明顯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