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供電不穩頻跳電 太平區民怨

頻頻跳電造成工廠空氣壓縮機因此燒壞。(記者陳建志攝)

頻頻跳電造成工廠空氣壓縮機因此燒壞。(記者陳建志攝)

2015/06/23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光興路八○七巷附近上百戶住家和工廠,近年因供電不穩,造成工廠機器、電腦燒壞,本月又因負載不足等因素,接連出現兩次跳電,不但工廠停工,民眾生活也大受影響,住戶質疑台電賣電賺錢,卻未同步提升設備,影響附近合法工廠用電穩定,立委何欣純和市議員何明杰要求台電檢討迴路,提供穩定的供電。

太平區光興路八○七巷張姓老闆抱怨,工廠合法設立後,和台電簽訂供電契約,過去八、九年來都沒問題,但從一、二年前附近接連設立新工廠後,經常出現供電不穩的狀況,之前因此造成空氣壓縮機燒壞。

張姓老闆不滿表示,一年多前向台電維修人員反映,希望檢討附近用電量進行設備改善,但遲遲不見具體行動,自己為此另外裝設變壓器,沒想到情況還是沒改善,這個月又出現兩次跳電,造成電腦和螢幕燒壞,痛斥台電只顧賣電賺錢,卻未同步提升設備,嚴重影響合法用戶權益。

立委何欣純、市議員何明杰、光隆里長黃秋勇昨天表示,本月九日和十七日,該區域又出現跳電二個半小時和一個半小時的情況,不但工廠停工,商家、住戶也因沒冷氣、電風扇,生意、生活大受影響,要求台電檢討迴路配置,徹底解決該區域供電不穩頻頻跳電的情況。

台電︰研究是否須重新更改配電迴路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市區巡修課專員蔡金源表示,六月九日和十七日該區域確實出現兩次跳電,其中九日是因斷裂樹枝卡住電線造成跳電,十七日則因新接電工程造成電源供應不足,負載太大造成保險絲燒掉跳電,已將保險絲由廿五安培,更換為四十安培,應該能解決該處跳電問題;至於是否須重新更改配電迴路,須由設計規劃部門研究後才能決定。

太平區光興路807巷附近因供電不足頻頻跳電,住戶不滿台電只顧賺錢,卻未同步提升設備。(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光興路807巷附近因供電不足頻頻跳電,住戶不滿台電只顧賺錢,卻未同步提升設備。(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