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爸交澎湖「筆友」 牽起柯P姻緣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今日未排行程,讓自己難得休息2天。(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今日未排行程,讓自己難得休息2天。(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5/06/2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嗡嗡嗡」將滿半年,難得趁端午節連假休息,昨晚抽空參加友人婚禮,演說時還自爆和妻子陳佩琪認識的故事。柯說,他父親返校進修時認識陳佩琪父親,家住澎湖的陳父跨海送日文讀者文摘給柯家,兩人因此成了「筆友」,多次書信往來後,串起柯和陳的姻緣。

柯文哲對外稱他和陳佩琪是相親認識,但昨參加婚宴時透露更多細節。柯說,他爸在新竹師專修碩士學分時認識陳佩琪父親,有一天,陳父就說,其服務的學校教務主任要退休,有很多日文讀者文摘不知道如何處理,因柯爸精通日文,就「跨海」接收了這批讀者文摘。

柯文哲說,他爸收到書後寫信答謝,結果兩人繼續書信往來,還聊到家裡的人,該澎湖老師就跟他爸說:「我有女兒在台大當醫生。」柯爸回說:「我兒子也在台大當醫生。」後來細問,陳佩琪就住在他宿舍樓下兩樓,但兩人從不認識:「啊後來就…好像,故事就…結婚了。」

柯文哲說,他想提醒新人,永遠記住「誰和誰吃飯都是註定的」這句話,如以後兩人「聲音開始大起來」,要想到「緣分」,心境一轉,一切都會化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